首页
工作信息 外事(港澳)活动

2020年“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国际电子商务培训班“云端”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1-05 15:10 来源:市外办

2020年11月16日至12月31日,“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第三届国际电子商务培训班在“云端”举办。培训班由“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处与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处主办,阿里巴巴集团淘宝大学承办。多国城市官员和电商企业代表在线参加。培训内容包括“未来已来”、“互联网时代的趋势及中国数字化创新”和“跨境实践”三大主题。围绕新营销、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等话题,结合直播带货等2020年度热点,向世界介绍和推广杭州经验,推动电商合作,助力经济复苏。


 




自2018年以来,“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已连续举办过三届国际电商培训班。今年受疫情影响,首次以线上方式举办。印尼学员Harizal 说,电商培训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学员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小企业家,他倡议共同建立一个数字展示厅,上传各自国家的最优产品,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来自意大利的 Claudia Bettiol 表示,参加这个振奋人心的课程,激发了他对意大利市场中新机遇的思考。


 



 

2017年4月,杭州市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倡议成立了“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处永久落户杭州。自成立以来,委员会秉持“开放、合作、分享、共赢”的宗旨,积极汇聚创新创业资源,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主办和承办了一系列务实交流合作项目。委员会现有来自29个国家的77个会员。2020年疫情形势下,委员会秘书处积极开拓新的交流模式,推出奖学金项目,上线委员会官网,主办和参与城地组织、城地组织亚太区和世界大都市协会视频研讨会,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和经济复苏。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