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外事(港澳)活动

市外办与塞尔维亚驻沪总领馆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30 09:15 来源:市外办

11月26日,市外办与塞尔维亚驻沪总领馆开展线上交流活动,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智慧城市中心”后续工作事进行商讨。

IMG_7433.HEIC.JPG

市外办副主任杜士根介绍了“中国-中东欧智慧城市中心”揭牌、落户和杭州方工作推进情况,提议双方在十二月上旬举办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线上交流会,邀请塞尔维亚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专家与杭州方进行需求对接,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杜士根还再次向塞尔维亚驻华使领馆发出邀请,欢迎使领馆官员来杭访问,实地考察“中国-中东欧智慧城市中心”落户地——杭州城市大脑指挥中心。

塞尔维亚驻沪总领馆领事萨沙积极响应杭州方提议,表示将尽快通过塞尔维亚政府有关部门邀请代表出席拟于十二月上旬举办的线上交流会。他表示:“塞尔维亚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已在国内推行两个试点项目,但尚处于起步阶段。杭州是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的前沿阵地,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先进的技术支持。希望通过‘中国-中东欧智慧城市中心’平台,加强与杭州交流,借鉴经验推动本国智慧城市建设。” 

7f04070a-5074-44af-9405-5c419bdeb2a7.jpg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