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外事(港澳)活动

第五届上海合作组织国际美术双年展暨第八届“画说西湖”国际美术论坛开幕
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和潘家玮分别致辞

发布时间 :2021-11-04 14:46 来源:杭州日报

10月29日,第五届上海合作组织国际美术双年展暨第八届“画说西湖”国际美术论坛在富阳区公望美术馆开幕。来自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官员及上合组织各国艺术家等100余位国内外嘉宾出席。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分别致辞。市政协副主席王立华主持。

IMG_7151.JPG

IMG_7152.JPG

IMG_7153.JPG

IMG_7154.JPG

15年前,杭州成功举办首届“画说西湖·国际美术论坛”上合组织国际人文交流活动,拉开了与上合组织各国人文交流序幕。本次活动由上合组织秘书处、杭州市政协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以“光辉历程”为主题,展出来自上合组织14个国家160多位艺术家精心创作的主题画作,通过人文艺术交流方式,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进一步促进上合组织各国之间的文化互动与国际交流合作。

IMG_7155.JPG


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对杭州举办此次活动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上合组织一直以来提倡展示本地区的文化多样性。2021年是上合组织文化年,此次活动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围绕“上合组织大家庭”国家的传统和习俗,展示了上合组织各国的艺术杰作、历史名胜和广袤土地、美丽风光。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持续推动更多的人文、艺术合作与交流,为上合组织国家汇聚更多的资源,推动区域人文艺术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

IMG_7156.JPG

潘家玮在致辞中说,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和“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处永久落户地。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上海精神”和“丝路精神”,发挥数字经济先行、人文底蕴深厚、民营经济发达等优势,运用鲜活事例讲好中国故事、杭州故事,积极促进与上合组织各国之间的合作交流,努力为高质量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的杭州智慧和力量。

在杭期间,弗拉基米尔·诺罗夫一行还先后参访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丝绸博物馆和万事利丝绸文化博物馆, 市外办落实安排并全程派代表陪同。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