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外事(港澳)活动

2021年(首届)中国杭州-韩国西归浦青少年线上交流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21-12-03 09:11 来源:市外办

11月27日,首届“中国杭州-韩国西归浦青少年线上交流系列活动”顺利开幕。来自杭州、西归浦(韩国)的数十位青少年代表相聚云端,围绕”Hi Friend” “My City”两个话题分享交流。

开幕式上,杭州市外办杜士根副主任、韩国西归浦市自治行政课课长康昌龙出席会议并致辞。


杜士根副主任表示,自2012年结为友好城市以来,杭州市与西归浦市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两市在商贸、旅游、教育、青少年交流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结出了丰硕成果。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与西归浦市教育基金会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陆续开展了多次青少年交流活动,包括2019年的韩国济州国际青年论坛,2020、2021年的韩国济州国际青年(线上)论坛等。

2022年,是杭州市与西归浦市签订友好城市协议十周年的重要年份。为此双方希望通过两市青少年线上交流系列活动的形式,借助年轻一代的力量更好地增进杭州与西归浦两座城市之间的友谊。


现场,参加了线上交流活动的杭州少儿国际文化俱乐部的徐星妍同学说:“我们中韩青少年在线上相聚,隔着屏幕,介绍家乡,介绍自己,谈及学业,聊到爱豆,燃起了同龄人的共情点。无障碍的英语交流,让我们度过了精彩的90分钟。希望中韩同学的友谊伴随着我们一起成长。”

接下来的一年里,两市青少年代表们将围绕“我们的传统节日”“低碳环保青少年在行动”“2022相约杭州亚运”等主题开展一系列线上交流活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