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外事(港澳)活动

深化与C40组织交流合作 推广杭州绿色出行经验

发布时间 :2021-02-02 09:42 来源:市外办


2021年1月,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东亚区在新年年历中展示了杭州作为新加入会员的城市风采,介绍了杭州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在低碳出行方面的发展历程与其带来的环境效益。作为杭州市与国际组织交流联络的窗口单位,市外办与C40等国际组织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交流,借助国际多边舞台,讲好杭州故事。

C40.png

经市外办牵线搭桥和受C40组织骑行与步行网络邀请,杭州市公共自行车公司曾于2020年4月2日通过在线分享会的形式向全球60余位城市代表介绍了杭州“小红车”在新冠疫情期间的消毒与管理模式与经验,收到了各方赞誉。全球市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题小组于7月18日发布名为《关于绿色公正的恢复的C40市长议程》中期报告。报告中关于共享城市智慧与会员城市间协作共同应对卫生危机的案例中列举了杭州“小红车”线上分享会。肯定了杭州市在疫情期间通过有效的管理手段在保护市民卫生健康安全的同时努力践行绿色出行的理念。

· 杭州与C40

杭州市于2018年底正式加入C40组织。自2016年起双方交流日益密切,多次举行工作会谈、开展项目合作,并借C40举办的会议平台与其他会员城市开展有关疫情下低碳出行模式、后疫情时期城市规划、低碳发展等最佳做法的交流对话。杭州市于2019年受邀出席C40市长峰会。借助峰会的平台,杭州市在学习借鉴全球重要城市应对气候变化先进经验的同时也积极分享了我市在节能减排领域的突出成就。

· 关于C40组织

C40是由城市创建并为城市服务。它通过发展各大城市的气候行动议程以实施温室气体减排以及降低气候风险。

目前在全球拥有96个会员城市,均为人口在300万以上的超大型城市或在气候变化领域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核心城市,代表6亿人口及四分之一的全球经济。C40在中国已有十三座城市会员,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武汉、南京、大连、成都、青岛、福州、杭州和镇江。作为一个国际组织,C40同时也致力于开展与气候变化和城市相关的研究,并为各会员城市搭建一个沟通成果和领导能力的良好平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