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机关新闻

“浙外防”体系杭州动态:杭州西湖主动服务宁波企业助力唱好“双城记”

发布时间 :2021-04-14 11:31 来源:市外办

近期,杭州市西湖区以开展“浙外防”体系建设工作为契机,对本地区外向型企业和涉外项目进行多轮摸排,共组织发动119个境外项目申请使用浙江境外服务码。

摸排过程中,西湖区发现辖区内部分企业存在注册地与实际运营地点不完全一致的情况。对于这类特殊项目,西湖区主动作为,积极做好服务,扩大了境外浙企服务工作的外延,对全市相关工作起到了一定示范作用。

比如,西湖区发现,一家注册地为宁波市的市场主体——浙江富兴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其在杭州办事处存在较为迫切的疫苗接种需求。该公司为省内国有特大型海运企业,专门从事以电煤运输为主的专业化散货运输业务,经营范围遍布全球多个港口。

为贯彻落实“浙外防”体系建设有关精神,主动配合浙江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关于唱好杭州、宁波“双城记”的工作要求,西湖区有关部门认为该公司虽注册地不在杭州,且并非境外项目,但其业务明显具有国际化特点,可能存在输入性风险,有必要以服务境外项目的标准为该公司优先解决疫苗接种等需求。

为此,西湖区专门安排该企业分批次有序进行疫苗接种,首批次18人于4月1日下午完成疫苗接种;第二批次2人于4月6日完成疫苗接种;第三批次20人于4月8日下午完成疫苗接种。上述工作获企业相关负责人高度评价。

后续,西湖区将继续加大对境外浙企服务的工作探索,提升工作内涵,扩大服务外延,为全省境外疫情防输入工作提供杭州经验。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