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外事(港澳)活动

杭州参加全国对外友协与加勒比地区对华友好组织视频对话会

发布时间 :2021-04-02 17:59 来源:市外办

3月30日上午,全国对外友好协会与加勒比地区对华友好组织视频对话会举行。会议围绕中国加勒比民间友好交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旅游发展和经济复苏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并就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达成共识,共同发起《中国与加勒比国家友好组织共同倡议》。

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发表主旨讲话

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及相关成员、加勒比国家对华友好组织负责人,北京市友协、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杭州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周澍,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张安胜出席视频会。

杭州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周澍,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张安胜出席视频会

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表示,中加双方既是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合作伙伴,又是真诚友好、团结相助的真挚朋友,更是共迎挑战、共谋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加关系已发展成为大小国家、不同历史文化和社会制度之间相互尊重、团结互助、互利共赢的典范。他对中加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一是加强能力建设,扩大友好组织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二是加强人员互访,增进了解、友谊与互信;三是对接发展思路,促进共同发展。

来自牙买加、巴巴多斯、苏里南、格林纳达等加勒比国家的对华友好组织负责人、北京市友协相关负责人就中加民间友好交流建言献策。

杭州市播放对外传播宣传片《窗》,展示了杭州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张安胜分享了杭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促进旅游业发展采取的具体举措和成功经验。

杭州市对外传播宣传片《窗》

最后,会议一致同意并发表了《中国与加勒比国家友好组织共同倡议》。中加双方将共同携手抗击疫情,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承担历史责任,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推动人文交流,增进友谊互信。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