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机关新闻

刘忻市长调研外事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9 17:41 来源:市外办

4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到市外办调研并看望机关干部,就构建杭州外事工作体系、更好服务我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出要求。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周澍代表班子向刘忻市长作工作汇报。




刘忻市长对市外办过去一年多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和鼓励,同时着眼进一步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提出要求:杭州作为“重要窗口”的省会城市,要在现有工作成果基础上,着力构建外事和城市国际化工作体系,强化对面上外事资源的整合统筹,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际知名企业、国际机构和商会等的交流联系,加强外事部门与市直各职能部门的联动协同与合作,调动整合多方资源与优势,更好服务杭州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

刘忻市长强调,“十四五”期间杭州外事工作应进一步加强系统化和项目化,强化在国际教育、国际医疗、体育赛事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更好服务国际一流人才引进,共同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发挥好“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处作用,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互惠发展,争取更多有影响力的国际会议、项目和活动落地杭州。他说,要以杭州亚运会推进城市国际化,同时2022年亚运会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城市国际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市外办扛起杭州国际化的大旗,对照“四个一流”的标准,把杭州的外事工作做得更好,更好地展现杭州的国际风采。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研究室主任鲍一飞、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曾鹏飞参加调研。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