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机关新闻

学党史谋发展 践初心办实事 ——市外办钦堂联合党支部常态化推进“双万”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4 11:55 来源:市外办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外事为企、外事为民”专题实践活动,市外办钦堂联合党支部于5月18日赴建德钦堂乡开展“双万”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市外办副主任徐军民、二级巡视员祝平参加并与乡党委班子进行交流座谈,交流学党史的体会,共同研究谋划如何为钦堂乡“办实事,开新局”。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联合党支部提出将协力钦堂乡“打破村域限制,提升整体发展能力”作为联合党支部学史力行的年度工作目标和课题,帮助钦堂乡整合资源和力量,寻找新的发展动能。 

11.jpg

联合党支部调研了钦堂乡小微产业园建设情况和外贸企业斯肯迪科技公司的服务需求。小微产业园位于蒲田村和大溪边村之间,目前仍在园区建设阶段,小微企业的引进已大部分完成。在乡党委领导推动下,小微产业园的建设得到了当地村民的大力支持,大溪边52户村民征迁工作在1周内就基本完成。斯肯迪科技是钦堂乡新引进的制造业企业,专注LED灯饰、塑胶、五金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上规,当年产能即有望过亿,目前产品主要外销中东和非洲。联合党支部对小微产业园的建设提出建议,在了解企业困难需求后表示将认真研究,整合力量为企业发展和拓展海外市场做好服务。小微产业园的建设和先进制造业企业的引进,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活力。

22.png


33.png

走访期间,联合党支部看望和慰问了钦堂乡的困难留守儿童,根据他们个人意愿,为他们送去个性化的图书和文体用品。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勉励孩子们好好读书,发展爱好,实现自己的梦想。

44.jpg

联合党支部还分组走访了谢田、钦塘、蒲田、大溪边、庙前、葛塘和庄丰等钦堂七个行政村,了解新任两委班子在前期的“矛盾大排查、大化解”的基础上,还有哪些遗留的基层矛盾和问题需要解决和帮助,以及今年的工作重点和困难。联合党支部将继续为基层纾难解困,助力抓好基层民生和历史遗留问题的协调解决,助力各村共同协调发展。


66.png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