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外事(港澳)活动

古巴驻华大使来访杭州 感受城市改革发展成就

发布时间 :2021-06-15 16:37 来源:市外办

初夏的杭州,和风轻拂,万木葱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织古巴驻华使节及留学生代表团一行13人访问浙江、杭州。6月3日至5日,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佩雷拉、古巴驻沪总领事内斯托·托雷斯一行先后参访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杭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及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近距离感受杭州的历史人文、城市风貌、“数智杭州”建设及改革发展成就。

杭州市外办主任周澍向来宾一行介绍了杭州与古巴友好往来的故事,并欢迎大使及总领事出席第四届“杭州国际日”活动。卡洛斯·佩雷拉大使说:中国的发展速度举世瞩目,这对处于改革开放的古巴特别有学习和借鉴意义。他希望两国之间加强贸易往来,欢迎中国企业前往投资,提供产品和服务。杭州既是历史文化名城,又是创新活力之城,“杭州国际日”是展示杭州城市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希望届时可以借此平台展示古巴形象,让更多的中国人和杭州朋友了解古巴。

在联华华商集团,来宾一行考察了世纪联华鲸选店。佩雷拉大使说,杭州经济发达,联华华商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商超集团,希望今后在建立连锁超市和产品“走出去”“引进来”等方面开展互惠合作。

在杭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和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来宾一行通过观看宣传片、聆听讲解、现场体验和互动等,真切感受杭州的创新活力和现代治理成就。 

在浙江大学留学的萨内迪说,在杭州,政府致力于提高市民的生活水平,也包括对我们外国人。杭州的交通、购物、医疗服务等都比较方便,生活越来越便捷,在这里我很有安全感。   

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雷德说,杭州经济发达、科技先进、景色怡人,完美融合了自然、文化、历史和新科技,值得他们学习。

在浙江科技大学读书的阿纳贝尔说,这次参访是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发展成就和成功经验的难得机会。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各国造成严重冲击下,浙江及中国各地能取得如此大的发展成就令人钦佩。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