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外事(港澳)活动

杭州代表出席爱尔兰科克市全球学习型城市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6-28 15:47 来源:市外办

日前,爱尔兰科克市启动2021年度公务员交流项目。来自杭州、上海、深圳和无锡等地的22名公务员在线参加。

本次交流项目聚焦学习型城市、公共卫生、企业与经济发展、智慧城市、文化旅游和欧洲关系等主题,以在线讲座和网络研讨会的形式开展培训和互动。

科克市是杭州友好交流城市之一,也是首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领先的学习型城市之一。在围绕学习型城市展开的网络研讨会上,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城市国际化研究院执行院长黄宝连向专家和学员介绍了杭州建设学习型城市的行动和成就。

图片1.png

黄宝连通过时代背景与概况、行动举措及成效、城市发展的国际品质与特色、加快推动学习型城市向学习型社会蝶变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杭州不断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过程与未来方向。他认为,通过全民化、国际化、智慧化、本土化、扶弱化、指标化的六“化”工作法,杭州以全球学习型城市为定位和抓手,正不断实现城市国际化的跨越式发展。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到来,杭州城市发展将迈向下一个高峰。

研讨会上,科克市专家们还讲述了科克市通过教育生态系统合作、保持合作开放态度、坚持伙伴关系等方面的努力,不断建设学习型城市的经验成果,倡导各地通过合作,共同建设学习型城市。“我们知道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可以做得更多。”芒斯特科技大学对外事务副总裁Michael Loftus表示。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