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外事(港澳)活动

杭州-卢加诺在线交流:探讨旅游业复苏之道

发布时间 :2021-07-12 20:41 来源:杭州日报

      7月8日,杭州与瑞士卢加诺市的文旅代表围绕旅游复苏的机遇与挑战展开在线交流,共同展望未来的国际旅游合作。

      市文广旅游局和杭州旅行社的代表参与了对话。“面对疫情挑战,我们发挥直播经济在促进旅游消费方面的关键作用,邀请主播薇娅担任杭州旅游推广大使,发掘直播销售文旅产品的新机遇。同时,针对杭州本地和全国各地游客的偏好,推出健康旅游、数字经济旅游等针对性新产品。针对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出台专项政策,引导游客提前预约进入景点,严格限制景区人数,并推出旅游景区“无接触服务”。通过“城市大脑”,游客还可以实现“20秒入园、30秒酒店入住”,通过数字技术获得更好更安全的出行体验。我们还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引入乡村旅游景区投资经营主体,鼓励旅行社提升乡村旅游质量,并在自驾游、乡村游、游学、乡村民宿等领域开发新产品和路线。”市文广旅游局代表在发言中介绍了杭州加快旅游复苏的举措。

      对话中,卢加诺地区营销总监Daniela Bagaian与当地活动和会议负责人Tosca Codiroli等介绍了当地基本情况、旅游产业发展,和活动会展举办现状。相关产业代表也从自身领域出发,向杭州介绍卢加诺旅行的潜在热点。

      游客向往的目的地,丰富的文化历史资源,美丽的湖景……在旅游产业上,杭州与卢加诺有着诸多共同点。2012年,杭州与卢加诺结为友好城市,两地交往频繁,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市外办副主任杜士根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旅游产业带来的深刻变革,本次对话为大家提供了绝佳机会,让大家在互相交流学习中研究旅游业面临的挑战、挖掘全新潜力,也希望双方充分利用现有平台机制,为杭州-卢加诺的合作清单添加更多内容。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