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机关新闻

杭州“浙外防”企业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21-08-24 10:27 来源:市外办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浙江省商务厅于今年4月启动“我在世界看祖国”短视频大赛。历经两个月,活动征集了约100个短视频,并从中初选出一批浙江对外投资的突出典型。最终评选出“浙江对外投资项目十佳案例”。在评选出的十五家企业中,杭州市就有6家“浙外防”企业入选,这既是企业的荣誉,也对我们服务“浙外防”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

他们当中既有担起抗疫社会责任的企业,也有通过自身发展讲好“中国故事”的企业,更有发挥企业价值为当地送去温暖的企业……。三花墨西哥工厂是三花汽车行业热管理零件及系统的北美及拉丁美洲制造基地,已经耕耘5个年头,销售额从1500万增长到6.5亿。疫情之下企业勇于担起社会责任,做好从企业到社会的防疫知识普及,不仅保证了公司员工和家属平安健康,也保证了正常运营和发展,并为当地新增就业岗位300多个。

图片1.png

Q BAY CENTER钱塘中心是杭州海外创新中心公司在美国硅谷地区建立的实体化创新创业平台。 Apostle公司在疫情期间入驻Q Bay,平台为其提供了实验室、检测场地等,他们快速开发出了新冠病毒的高效检测方案,助力美国当地完成了超过2000万人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在中美通航中帮助超过12000人顺利出行,收获了无数好评。

图片2.png

万向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公司,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万向通过跨国并购,构建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从最初不断被外国同行质疑,到获得认可,他们用技术实力讲好“中国故事”。在经历了无数次地和客户讨论技术方案,不断优化产品设计,提高技术成熟度,最终他们的产品标准远超法规要求,如今已成功获得了德国顶级三大车企宝马、奥迪、大众的订单。

图片3.png

中国浙江恒逸集团深耕文莱8年,一座被誉为中文两国“旗舰合作项目”的现代化石油化工产业基地,正惊艳绽放。这个项目是中国走出去,按照我们中国标准进行设计、建设包括运营的大型石油化工项目,也是在文莱列入“一带一路”的项目,得到了文莱政府和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

图片4.png

2019年初,埃及财政部发布了一套纪念币,其中一枚印刻着位于撒哈拉沙漠东部的光伏项目。这个绿色能源项目就是由正泰集团参与承建。正泰顺应能源变革和绿色低碳发展趋势,正在把更加安全、绿色、方便、便宜的智慧能源和系统解决方案,带到全球的各个角落。它如同沙漠绿洲一般,为埃及当地提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绿色能源。

图片5.png

成立5年带动中国对墨西哥投资超4亿美元,预计吸引外商投资超15亿美元!这个从浙江走出去的园区要打造中国企业在北美最大的产业集聚平台。在中墨两国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总规划面积达8.5平方公里的北美华富山工业园通过持续开发建设,未来将形成中国优势产业在北美的产业集群中心与制造出口基地,形成集制造、仓储物流和商业生活设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园区,为中资企业开拓美洲特别是北美市场保驾护航。

图片6.png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