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外事(港澳)活动

“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处受邀参加“海漂垃圾治理”线上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30 17:22 来源:市外办

2021年8月25日至27日,由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与世界大都市协会联合主办的“海漂垃圾治理”线上专题研讨活动(线上)召开。“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处受邀参加。


本次研讨会围绕“海漂垃圾污染及治理,打造蓝色洁净海洋”主题举行了6场讲座和1场总结研讨,世界大都市协会秘书长奥克塔维、城地组织亚太区主席阿沙克·库马尔·拜安居·什雷斯塔、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娜蒂娅博士致辞。奥克塔维秘书长表示:“海漂垃圾危害经济与环境,威胁人类生存,需要整体性解决方案治理海漂垃圾。”


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印度尼西亚泗水市、福州市人民政府、宁德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闽江大学的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分享各自领域经验。印尼、韩国、尼泊尔、肯尼亚、斯里兰卡等15个国家的30个城市和组织及海洋领域专家学者参加。



“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英文简称BRLC)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杭州市人民政府在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框架下共同发起成立,2017年5月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正式揭牌,秘书处永久落户杭州。自成立以来,委员会积极践行“开放、合作、分享、共赢”的理念和宗旨,以世界城地组织为依托,以交流合作项目和活动为载体,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地方政府层面的落实,积极促进沿线国家城市在经贸、文化、治理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截至目前,委员会共有来自29个国家的77个会员。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