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外事(港澳)活动

“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2021年度专题会议“云上”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3 10:35 来源:杭州网

        9月8日下午,“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BRLC)2021年度专题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会议以远程视频形式举行。城地组织亚太区主席、尼泊尔杜利凯尔市市长、尼泊尔城市协会主席拜安居,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纳蒂娅,BRLC联合主席、芬兰奥卢市前政治市长贵迪•奥凯宁,BRLC联合主席、意中协会主席玛莉亚•莫莱尼以及会员和合作企业参与。

        此次会议于城地组织亚太区第八届全体会员大会期间召开。会上,“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长、杭州市外办主任周澍通报委员会主要工作。去年以来,委员会秉承“开放、合作、分享、共赢”的宗旨,积极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联络交流机制,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在经贸、文化、治理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用国际化语言讲好“人类命运共同体”故事;开展抗击疫情国际合作,共克时艰;借助杭州品牌国际活动宣传推广委员会,进一步巩固与会员之间的联结。周澍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交流合作,依托亚运会机遇,推动扩大委员会朋友圈。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指出,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开启“云上交流”新模式,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在抗疫、经贸、文化等多领域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课题研究,取得丰硕成果。今后委员会将进一步推动会员间互学互鉴、合作共赢,有力带动地方政府参与“一带一路”交流合作。

        对于 “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多年来作出的努力和成果,城地组织亚太区主席拜安居表示肯定,并期待大项目的签署为世界各国带来机遇和红利。作为“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联合主席,贵迪•奥凯宁、玛莉亚•莫莱尼均表示与委员会的合作很愉快,希望今后会员依托委员会平台积极分享资源,开展广泛合作,取得丰硕的发展成果。

        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纳蒂娅肯定了委员会在疫情防控、经济复苏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并表示进一步加强亚太区各会员城市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期待疫情后的相见。

当天,会员城市代表、在杭企业代表分享了在“一带一路”地方合作框架下的项目成果以及未来合作的展望。会上6位新会员正式加入BRLC大家庭,分别是尼泊尔丹库塔市、意大利卡利亚里市、丝绸之路法律合        作网、阿根廷中国交流理事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都江堰市。截至目前,会员单位已经增至83家。

        “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成立四年来,立足亚太区,积极促进世界城地组织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成为世界城地组织开展“一带一路”地方政府多边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