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外事(港澳)活动

2021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执行局会议召开 “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处通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4 18:37 来源:市外办

2021年9月7日至9日,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以下简称“城地组织”)亚太区第八届会员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期间召开了城地组织亚太区执行局会议。“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处(BRLC)受邀参加。

BRLC副秘书长杜士根在城地组织亚太区执行局会议上代表委员会通报工作情况。去年以来,委员会秘书处积极承担职责,运行好中英文双语官方网站,与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处开展联合调研,多渠道宣传推介吸纳会员,加强疫情防控常态下的“云交流”,参加了包括2021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会、中瑞地方可持续发展论坛等线上会议,举办了“在杭外籍人士走进美丽乡村”、2050大会“一带一路”青年论坛等线下国际交流活动。下一步将继续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交流合作,推动扩大委员会朋友圈。

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是目前最大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国际组织,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城市会员1000多个、全国性地方政府协会会员112个。

“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英文简称BRLC)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杭州市人民政府在城地组织亚太区框架下共同发起成立,2017年5月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正式揭牌,秘书处永久落户杭州。自成立以来,委员会积极践行“开放、合作、分享、共赢”的理念和宗旨,以世界城地组织为依托,以交流合作项目和活动为载体,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地方政府层面的落实,积极促进沿线国家城市在经贸、文化、治理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截至目前,委员会共有来自31个国家的83个会员。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