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服务 涉外领事 领事提醒

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刚果(金)伊图里、北基伍、南基伍等省,谨慎前往刚果(金)其他地区(本提醒有效期至2022年2月28日)

发布时间 :2021-09-16 15:11 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

当前,刚果(金)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东北部伊图里、北基伍和南基伍等省份的非法武装频繁发动袭击,刚政府自2021年4月30日起已在北基伍和伊图里省实施戒严。8月13日,三名中国公民在伊图里省遭武装人员绑架。刚果(金)其他地区治安形势亦不容乐观,涉中国公民盗抢案件频发。

  外交部和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刚果(金)伊图里、北基伍、南基伍等省,谨慎前往刚果(金)其他地区。位于上述三省的中国公民尽快撤离,如确有特殊需要暂时难以离开,请撤离至政府军管控的安全地带并向驻刚果(金)使馆报备。如当事人坚持前往或停留,发生意外事故后,有可能难以获得有效救助,因救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请在刚果(金)的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避免非必要外出,如确需出行请谨慎选择交通工具和行车路线,避开示威活动和人群密集区域。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刚果(金)使馆联系。

  刚果(金)报警电话:+243-818906284、+243-816770006、+243-8272050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刚果(金)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43-85147466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