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外事(港澳)活动

对话国际、放眼全球、宾至如归——杭州(萧山)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 :2021-09-27 18:27 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优良的营商环境和日益繁荣的内外贸易无一不吸引着外国人来杭发展,中心的设立将有益于所有外国友人。”昨日(9月26日),杭州(萧山)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启用。杭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金志、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出席活动,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巴西驻沪总领事乐思哲和印尼驻沪总领事戴宁等国际友人线上致辞、送来祝福。

杭州(萧山)移民事务服务中心采用国家移民管理局主导、出入境部门牵头、多政府部门集聚的“1+1+N”模式,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市外办、市贸促会、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杭州城市品牌促进会等政务服务平台入驻,共同开展移民融入服务,帮助涉外产业项目顺利落地。

目前中心设置有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国际人才融创服务中心、移民融入信息服务中心、国际青年人才中心以及数字贸易(跨境电商)人才生态中心五个分中心,精准对接外籍人才,满足融杭所需。

比如,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可进行外国人签证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请、境外人员住宿登记、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登记、离境退税办理等多项涉外业务,一站式提供外籍人才来杭、离杭全流程服务。

而针对海外高端人才,国际人才融创服务中心设置了国际社区工作室、跨境电商工作室、国际经贸交流厅等,利用钱江世纪城集聚众多第三方企业、机构的优势,提供多元的社会融入服务,既有涉外政策咨询、外国人医疗保障、外籍商业保险,外籍儿童就学咨询、培训体验活动等日常生活类服务,也兼顾了高端国际论坛、涉外企业圆桌会、涉外劳动仲裁与调解、留学生创业创新实习等专业类高频事项。

恰逢浙江萧山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成立二周年,现场还成立了集聚区外籍志愿者联盟和杭州国际人才俱乐部。乌克兰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者、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神舟飞船项目外国专家组成员切尔尼延科•瓦列里等三位外籍专家代表与浙江巴顿研究院签约,将致力于焊接技术与前沿材料研究应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