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外事(港澳)活动

杭州与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交流2022年合作

发布时间 :2022-04-18 16:42 来源:市外办

4月15日,杭州与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举行视频会议,交流2022年度合作项目与方向。


2018年,杭州正式加入C40,与其他会员城市在绿色出行、城市规划、低碳发展等领域开展交流。其中,杭州“小红车”受到C40关注,并成为双方重点交流项目之一。2021年,杭州与法国巴黎、丹麦哥本哈根、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和美国波特兰共同入选C40评选的最佳实践骑行城市全球范例。

 

今年,C40计划推出中国城市气候故事集,向世界推广创新性、启发性的气候实践和解决方案,展示中国城市应对气候变化的经验。“当前,小红车是杭州市民绿色出行的不错选择,希望展示小红车的绿色低碳故事。”市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公司代表说。


杭州相关部门也对参与“一带一路”城市层面气候合作、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等项目兴趣浓厚。市外办副主任杜士根表示将继续做好杭州与C40项目对接工作,积极争取参与今年十月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的C40全球市长峰会相关活动。市发改委代表表示,C40提出的项目理念与市发改委工作有许多契合点,希望加强下一步对接,为城市和企业带来示范引领效应。市生态环境局代表说,“当前,杭州实现‘双碳’目标、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国际视野、国际经验,希望在借助平台展示杭州低碳成果的同时,让实质项目在杭州落地,帮助我们打造国际一流的优质城市环境。”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