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机关新闻

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7-29 18:10 来源:市外办

7月29日上午,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全省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研讨《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金恒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纲要》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实践的最新权威教材,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外事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认真落实全省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部署重要政治任务,打好疫情外防输入阻击战、海外安全利益保卫战和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市外事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全会决策部署,结合外事工作实际落实具体举措。一是要聚焦“两个先行”目标,提升外事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效;二是要紧扣“亚运攻坚”任务,提升城市侧与赛事侧外事服务水平;三是要坚守“除险保安”底线,提升涉外风险防范能力。要建立领导机制和运行体系,在教育、经贸、文化等重点领域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落实落细各级对外事部门和对外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和总结完善,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就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