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外事(港澳)活动

意中协会副主席安亚柏一行拜会市友协

发布时间 :2023-03-13 10:33 来源:市外办

近日,意大利中国友好关系协会副主席安亚柏(Alberto Antinucci)一行拜会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双方就意中协会参与推动“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BRLC)与意大利城市和相关机构开展合作等事项进行了商谈。

市友协专职副会长郭卫红对安亚柏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就意向开展的交流合作项目交换了看法。安亚柏表示,这是三年疫情后自己第一次来华,意义非凡,希望能重拾线下交往,在经贸、文化、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意中协会是BRLC的创始会员之一,同时意中协会主席玛丽亚•莫莱尼女士 (Maria Moreni) 也是BRLC联合主席。多年来,意中协会积极为BRLC拓展朋友圈出谋划策并推荐会员,截至目前,已有10个意大利城市和3个机构加入BRLC。会员城市积极参与BRLC各活动,如国际电子商务培训班专题活动、2050大会观摩活动等。

会谈最后,郭卫红会长希望意中协会关注支持将于今年9举行的19杭州亚运会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会议和第二届全体大会将在今年下半年召开,邀请意中协会和意大利会员城市届时出席参加。双方希望进一步拓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架起中意两国“民心相通”的桥梁

 

注解:

20175月,“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英文简称BRLC)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杭州市人民政府在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亚太区框架内共同发起成立,秘书处落户杭州,由杭州市外办负责秘书处日常工作。

围绕“开放、合作、分享、共赢”的宗旨,BRLC设定了一系列工作目标和任务,包括构建全球化平台;聚焦问题,探讨政府解决途径;分享经验,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推动交流,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组织开展培训、论坛、研讨会、考察学习等活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