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港澳之窗 港澳交流

【港澳之窗】杭港科技合作交流龙年首秀!杭实集团与香港科技大学共建产教融合创新中心及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4-02-26 14:29 来源:市科技信息研究院

2月21日下午,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以下简称“杭实集团”)与香港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港科大”)在香港就共建产教融合创新中心及联合实验室签署合作意向书。

在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胥伟华与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汪扬教授见证下,杭实集团总经理郭东晓与港科大综合系统与设计学部主任张黔代表双方签约。杭实集团与港科大将组建联合实验室,围绕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数字经济以及半导体科技三个领域开展工作。


19942ac8566715295a6428abae05a261.jpg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会谈交流。汪扬表示,港科大具有世界一流的科研实力,杭实集团拥有大量的应用场景,双方合作除了让港科大研究团队有机会参与转化科研成果,也有助其了解新科技在社会应用时可能面对的问题及挑战,对推进前沿科技研究及应用、促进香港的创科发展极具意义。港科大将积极与杭实集团落实合作细节,发挥各自优势,同时深化港科大与杭州在科技创新策源、产学研合作、人才协同发展等领域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层次合作。


胥伟华表示,港科大以其卓越的学术声誉、丰富的学科设置、优秀的师资力量、丰硕的科研成果和多元的国际化合作,在短短三十年便成为了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杭州作为“创新活力之城”,持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连续2年位居“全球百强科技集群”第十四,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策源地。杭州构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构建万亿级科技大市场,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杭实集团作为杭州市最大的国有实业投资公司,正在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促进集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通过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双方将推动教育科研可持续发展,形成新质生产力。


会后,杭州市代表团在港科大郑家纯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张福民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郑家纯机器人研究院。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