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外事(港澳)活动

金恒带队赴沪与相关国家驻沪总领馆开展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3-01 11:35 来源:市外办

近日,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金恒带队前往上海,应邀出席科威特驻上海总领馆举办的国庆招待会,并拜会部分国家驻上海总领馆,深入探讨下一步交流合作计划。


在出席科威特国庆招待会期间,金恒与科威特、伊朗等国驻上海总领事开展友好广泛交流,各方期待持续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杭州与相关城市关系更加紧密,往来更加频繁。


1.jpeg


杭州与英国利兹市于1988年正式签署友好城市协议。多年来,两市政府间互访频繁,民间交流不断。在英国驻上海总领馆,金恒与总领事包迈岫(Matt Burney)约定,通过举办更多线下活动和推进城市高层互访,深化两地经贸、教育、科创等领域友好交流,推动双方务实合作走深走实。


2.jpeg


杭州与意大利比萨和维罗纳先后缔结为友城和友好交流城市。在意大利驻上海总领馆,金恒与总领事安缇雅(Tiziana D'Angelo)就在意大利举办杭州经贸推介会,推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产业经贸交流提质升级等交换意见。双方共同期待杭州与比萨和维罗纳的友谊之花结出更多果实,并将携手开拓杭州与罗马、那不勒斯等意大利城市的友好交流关系。


3.jpeg


横跨近万里,相聚数千年,良渚古城遗址与希腊雅典卫城的光芒在历史长河中互相辉映。拜会希腊驻沪总领馆期间,金恒与总领事乔治•帕特纽(Georgios Partheniou)共同回顾了杭州希腊两地交往历程,期待新一年的文明交流对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杭州与希腊城市交流互动,共绘美好未来。


4.jpeg


今年,杭州将举办第三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第二届良渚论坛和第九届杭州国际友城市长论坛等重要活动。金恒邀请三位总领事和相关机构团体代表来杭出席活动,加深彼此了解,增进友谊,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机遇。


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道桥,市外办综合礼宾处、国际交流处负责人或代表参加活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