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外事(港澳)活动

【友城之窗 | 岐阜】我市艺术团体赴日本岐阜市参加两市结好45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 :2024-03-11 16:11 来源:市外办

日本岐阜市是杭州的首个国际友好城市。1962年杭州市与岐阜市互相交换了“中日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与 “日中不再战”碑文。1979年,双方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为庆祝杭州市与日本岐阜市缔结友好城市45周年,岐阜市政府于2月下旬专程举办庆典活动,传承两市友谊,促进文化交流。


1.png


2月24日-28日,在市外办的联络安排下,杭州艺术学校组织相关文化艺术团体赴岐阜市参加两市结好45周年庆典演出活动。在演出现场,杭州艺术团体优美的舞蹈与美妙的音乐,让市民们陶醉其中,互动气氛热烈。在岐阜期间,杭州市艺术代表团还访问了本荘小学、长良东小学、本荘中学等,双方表演了中日民族特色的舞蹈和音乐。系列生动活泼的互动活动,在两市市民尤其是青年一代之间搭建了文化交流的桥梁,厚植了世代友好的感情基础。


2.png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