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港澳之窗 港澳交流

【港澳之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为杭港科技协同创新平台授牌

发布时间 :2024-03-22 10:46 来源:市外办

近期,全市“创新深化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建设推进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发表讲话并为杭港科技协同创新平台授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统筹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和加强“三支队伍”建设部署,进一步掀起新一轮“大兴科技、大抓创新”热潮,把“深化改革、强基固本”重点工作抓紧抓细、落地落实,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中打头阵、当头雁。


杭港科技协同创新平台是“2023年香港国际创科展”孵化的重要合作成果之一。2023年创科展期间,杭州市政府和香港贸发局签订《杭港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合作备忘录》,合力助推杭州企业“走出去”。此次授牌是备忘录签订后的具体工作落地,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杭港两地科创企业互联互通,充分发挥香港平台优势,探索全球创新资源联动合作机制,助力杭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