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港澳之窗 港澳交流

【出访成果交流】推进杭港青年交流,注入两地交流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4-04-12 19:36 来源:市外办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促进杭州上城和香港的交流合作,加强两地青年的沟通,增进相互了解,3月22日至28日,上城区人民政府组团赴香港开展座谈和拜访等系列活动。  


         团组在港举办“青年共话 创赢未来”两地青年交流论坛活动,双方围绕“产业突破年”和“新质生产力”主题,分享对于经济、科技发展及未来前景分析。与会各位青年代表纷纷表示,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会利用好香港独特的国际优势,助力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聚焦发展、改善民生,同时希望能够加强交流合作,为推动上城、香港两地交流互动作出应有的贡献。


1.JPG


        在港期间,团组走访了大湾区国际信息科技协会、香港理工大学人工智能物联网研究院、香港Web3.0标准化协会等组织,双方就两地区位优势、产业互补、人才互联,文化互通等方面深入交流,在元宇宙、跨境数据等方面探索合作机会,尝试建立常态化交流联系机制,优化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科创资源流动。


2.JPG


        本次活动促进了上城区与香港青年的深入了解,增进了友谊,促进两地在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有更大的交流和互通,为携手创造杭州上城与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同心同行共圆中国梦作出贡献。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