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外事(港澳)活动

有朋自远方来丨德国罗莎·卢森堡基金会代表团访杭,点赞未来科技与生态环境的融合范例

发布时间 :2024-04-12 18:57 来源:市外办

         为推动中德政治对话和民间交往,近日,由德国罗莎·卢森堡基金会主席、欧洲左翼党前主席海因茨·比尔鲍姆等10余人组成的基金会代表团来杭考察访问。


       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小古城村、梦想小镇,游览了西湖等景点,实地领略杭州秀美的历史自然景观以及盎然勃发的创新进取风貌,深入了解杭州在浙江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


IMG_6911.JPG



        沿着繁花似锦、绿荫葱葱的乡村公路,代表团一行来到余杭区小古城村,以小古城乡村新社区客厅为参观第一站,详细了解几十年来“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理论指引小古城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历程,理解感受新时代杭州乡村的振兴之路。代表团成员还在馆内体验了绿色趣味骑行,点亮了村落附近的特色乡村景点。


2.JPG3.JPG4.JPG


        随后,代表团来到钱三组樟树下议事点,了解村级民主协商机制,还打卡了村内碧绿连绵的茶园、文艺古朴的低矮院墙以及村民们在自家围墙边支起的“无人值守”共享摊位。代表团成员们对村民参与新农村建设的实践案例兴趣盎然,也纷纷在摊位上参与购买笋干、茶叶等农产品,亲身体验宋韵点茶与径山茶文化。


1.JPG2.JPG


         之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腹地的梦想小镇,了解感知小镇九年来从鱼米之乡到科技新城,从“四无良仓”到“创业良仓”的发展蜕变。代表团了解到,梦想小镇已集聚创业项目3042个、创业人才26552名,其中,272个项目获得百万元以上融资。他们对其优越的人才项目培育机制、丰富的创新资源与创新生态赞赏不已,并鼓励小镇继续为中外青年人才提供更广阔舞台和更多样机遇。


3.JPG


行程的最后,代表团团长、德国罗莎·卢森堡基金会主席海因茨·比尔鲍姆表示,他惊喜地发现,杭州作为一个宏大的都市范例,成功地将未来科技与生态环境进行了融合。在这次旨在深化与中国发展对话的行程中,他计划借鉴这一经验,丰富其所属基金会的政治教育内涵。同时,他也寄望此次访问能更新德国乃至欧洲对中国认知的图谱,让更多人了解中国蓬勃发展的真实面貌。


罗莎·卢森堡基金会以德国共产党联合创始人罗莎•卢森堡女士的名字命名,是由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资助的六个党派政治基金会之一,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政治研究和教育组织之一。该基金会是一家非营利的、法律和组织上独立的协会,总部设在德国首都柏林。迄今为止,它在18个国家设立办公室,其中三个在亚洲(北京、河内和新德里)。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