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机关新闻

2024年度杭州市规范公共外语标识工作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4-12 18:52 来源:市外办

         近日,杭州市规范公共外语标识工作专家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专委会主任、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赵伐做工作总结,来自省市有关高校和机构的十多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市外办副主任李道桥出席会议。


IMG_6906.JPG

自2019年成立以来,我市规范公共外语标识工作专家委员会不断发展壮大,现有专家24名。从编制《杭州市公共服务领域外文译写导则》《杭州市组织机构名称外语译写规范》到制定《公共服务领域外文译写规范》杭州地方标准,专委会砥砺深耕,有力推进我市国际语言环境建设。专委会持续开展实地标识标牌巡查和外文译写日常审核工作,累计审核标识语文字类26万字,条目类1.4万条,受到了广大用户单位的好评。


与会专家结合工作实际,就更好的发挥委员会作用,加强外语标识规范工作,助力杭州国际重要交往中心建设献计献策。李道桥表示,市外办将继续携手专家委员会和行业主管部门,共同营造良好的国际交往语言环境,为杭州市打造国际一流公共服务环境贡献外事力量。



回顶部